順產的一般惡露多久會排完

根據惡露的顏色、排出的內容物以及排出時間的不同,惡露可以分為血性惡露、漿液惡露以及白色惡露三種類型。順產後惡露一般需要4—6周左右排完,剛生產之後,產婦會排出血性惡露,血性惡露多是由宮腔內的積血和剝落、壞死的蛻膜組織組成,血性惡露持續時間為3—5日左右,總量約250—500ml。

血性惡露之後,孕婦會排出漿液型惡露,漿液性惡露會持續10天左右,顏色淡紅,具有少量的血液,大量的壞死蛻膜組織以及宮腔滲出液、宮頸黏液等。

在漿液型惡露之後,產婦會排出白色惡露,排出物主要有壞死的白細胞、陰道脫落的上皮細胞,白色惡露大約會持續3周左右。由於個人體質的不同,惡露排除時間也因人而異,約為4-6周左右排除乾淨,如果6周之後仍然有惡露不盡的情況,建議及時就醫,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