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老愛大聲喊叫是為什麼

4個月寶寶老愛大聲喊叫,很可能是正常現象,因為寶寶的語言發育大部分是從三個月開始的,開始表現為咿咿呀呀學語。所以寶寶4個月出現大聲喊叫,沒有痛苦及不適的表現,而且精神吃奶都很好,則考慮為正常現象,並不需要特殊處理,是寶寶興奮的表現。另外還需要警惕是否為缺乏維生素D引起的佝僂病早期,其主要症狀就表現為性格改變、易激惹、煩躁、睡眠不安等。如果是上述情況則需要每天補充400單位的維生素D,同時每天保持約1-2個小時左右的戶外活動來促進維生素D3的合成,從而促進鈣的吸收。如果是純母乳餵養,則需要每天補充400單位維生素D;如果每天的配方奶量達到了600毫升,則可以隔日補充400單位維生素D。如果懷疑有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建議及時就醫完善電解質中的鈣檢測以及維生素D3的檢測來明確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