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無力怎麼了

四肢無力首先要排除疲勞、失眠、腹痛腹瀉、現患疾病等這些因素所致,其次考慮腦血管意外的發生、重症肌無力等神經內科疾病。

高強度的運動後,會出現渾身痠痛無力的感覺,可能與運動後導致體內乳酸堆積,加上肌纖維損傷刺激痛覺受體而產生了痠痛無力感。休息後症狀就會消失。長期失眠的患者,會有全身不適的症狀,補充睡眠或予鎮靜安神藥處理即可。同樣,發生感冒、腹瀉後,機體免疫力下降,也會引起全身的不適。予以抗感染、止瀉處理即可。

突然發生四肢無力,老年人應懷疑急性腦梗死的發生,而年輕人高度懷疑腦出血。可以做頭顱CT排除腦出血,同時頭顱磁共振檢查有無新發梗死病灶,並採取及時對症處理。

另外重症肌無力也會有此症狀,因為神經肌肉接頭傳遞障礙,橫紋肌極易疲乏,稍活動,迅速呈現無力狀態,持續而迅速的動作更易引起疲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