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心臟主動脈狹窄怎麼辦

孕期如果檢查胎兒心臟B超提示胎兒心臟主動脈狹窄,這是屬於先天性心臟病表現,即主動脈弓發育異常,很容易引起血液流動異常及心臟迴圈障礙。

主要的治療根據病情情況有不同,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單純的主動脈狹窄還是合併有其他心臟畸形,比如心房或者心室缺、法洛四聯症等,並且明確狹窄的範圍。如果要繼續妊娠,分娩後可能需要通過進一步藥物治療甚至手術治療才能維持寶寶的正常生長髮育及存活。也有部分寶寶分娩後隨著心臟功能逐漸發育完善以及生長,通過手術治療效果相對良好。反之,如果合併有胎兒重大的心臟畸形,甚至考慮有染色體疾病,比如唐氏綜合徵等,需要通過羊水穿刺等產前診斷確診,一旦確診染色體疾病及重大心臟畸形需要終止妊娠。整個孕期需要定期通過臍血流,B超以及胎心監護檢查瞭解胎兒宮內情況,嚴重者會導致胎兒窘迫甚至胎死宮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