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左腎有積水怎麼辦

胎兒左腎積水時,需要看腎集合系統具體分離程度和懷孕週數,如果超過15mm多建議終止妊娠;如果分離程度在4mm及以下,可不做處理;如果在10至15mm,則可先行觀察。

在懷孕20-24週期間進行胎兒四維彩超檢查排畸是產前診斷的重要內容之一。如果檢查發現胎兒左側腎積水,也不要太過於緊張,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情況來分析。

產科B超檢查時通過檢測腎臟橫切面上腎盂部位前後徑的寬度來評價胎兒腎積水的嚴重程度,該部位有腎盞、腎盂等結構,影像學上稱為腎臟集合系統。

如果腎集合系統分離數值≤4mm可認為正常的;10-15mm是可疑,如果腎盂分離值大於15mm考慮為腎盂擴張。左側腎積水伴有腎臟集合系統分離10-15mm以內的情況下,需要定期隨訪觀察。只要腎臟集合系統分離沒有進行性加重,少量腎積水多可以自行吸收,胎兒的腎臟集合系統分離也會越來越小,出生後多數都是健康的孩子。

但是如果腎臟集合系統分離超過15mm,合併有腎積水現象時,往往是先天性輸尿管腎盂連線處發育狹窄所致,也可能是輸尿管部位的先天性畸形,預後往往較差,多建議終止妊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