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類抗原125高是什麼病

糖類抗原125是腫瘤標誌物的一種,在某些癌症患者血清中可監測到該指標的升高。

糖類抗原125,臨床認為其指標升高可輔助診斷卵巢癌。

同時,在其他系統的惡性腫瘤也可能會引起CA-125的升高,比如胰腺癌、胃癌、肺癌等。

有些非惡性腫瘤的疾病也會出現指標升高,如盆腔炎、卵巢囊腫等,但陽性率較低。另外,妊娠頭三個月、羊水、胸腹水中也能檢測到升高的CA-125。

CA-125雖然是一個與腫瘤相關的標誌物,但升高並不意味著就一定患有惡性腫瘤。檢查時發現CA-125升高,不要過分焦慮緊張,及時就診,完善其他相關化驗檢查,以明確診斷。如確實存在其他指標的異常,建議及時就診相關科室,以求精準治療。若僅有該指標升高,且指標升高不明顯,其他檢查無明顯異常,可定期複查該指標,如果持續升高,還是需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