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對於糖尿病患者,容易升高血糖和引發肥胖的食物應儘量少吃或者不吃。如單糖、雙糖等精製糖,包括白糖、紅糖、蜂蜜、糖果、果醬、水果罐頭、果脯蜜餞;含糖飲料,包括可樂、雪碧等汽水,瓶裝的茶飲料、果味/汁飲料、乳飲料等;富含糖和脂肪的甜食,包括蛋糕、巧克力、奶油麵包、曲奇的西式點心,以及含糖酥點、月餅、薩其馬等中式點心。愛吃甜食者,可以選擇含有蛋白糖、甜菊糖等甜味劑食品,但同樣要控制攝入量,並要相應減少當天的主食。

含澱粉較高的食物應限量並計入主食,包括土豆、地瓜、山藥、芋頭、玉米。高糖的水果也應控制食用數量,儘量選擇低糖且水分大的水果。

酒精容易引發低血糖和高脂血症,應儘量少飲或不飲。包括白酒、啤酒、紅酒,以及含酒精飲料。

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心腦血管疾病,高脂肪、高膽固醇、高鹽的食品應少吃,包括油炸、油煎、燒烤類食品,肥豬肉、肥牛、肥羊等畜肉,內臟、蟹黃、魚子、魷魚等高膽固醇食品,避免使用豬油做烹調油,並減少鹽、醬油、醬、鹹菜、鹹肉、鹹魚、熏製品的食用。

本內容摘選自:

糖尿病應禁忌什麼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