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底出血手術能治好嗎

眼底出血可以手術治療,但是仍需積極控制血糖,治療原發病。

糖尿病眼底出血病程長,易反覆發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部嚴重併發症,如不及時有效的治療,常可導致失明。視網膜鐳射治療,是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首選方法,直接凝固封閉新生血管、微血管瘤和有熒光滲漏的毛細血管,鐳射治療使部分視網膜組織被鐳射凝固,剩餘的視網膜可以得到更豐富的血氧供應,阻斷新生血管產生,從而阻止視網膜病變的發展。

早期進行視網膜鐳射治療,效果比較好。對於病變發展到晚期的患者,發生增殖性視網膜病變、玻璃體積血、牽引性視網膜脫離等病變時,選擇進行玻璃體切割手術,儘可能的儲存殘留視力。選配專業遮光眼鏡,阻隔紫外線和藍光的有害光對視網膜細胞的刺激。要控制好血糖、血壓,低鹽、低脂、糖尿病飲食,加強運動鍛鍊。定期檢測血糖、查眼底。早發現、早治療、預後好。終末期病變,失明發生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