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底出血怎麼辦

糖尿病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是一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它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者是缺陷所引起的,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的複合病因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其病因和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確。

當糖尿病患者病程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導致糖尿病眼底出血,建議患者首先需及時到醫院眼科就診,進行對症治療,目前可以採用鐳射來治眼底出血以及視力減退等症狀。或者是採用止血劑、纖溶製劑、以及抗血小板聚集劑等藥物進行治療;

其次要去醫院的內分泌科就診,儘早將血糖控制在標準範圍內。控制飲食習慣,不可吃油膩、高脂肪、高膽固醇以及高糖分類的食物,加強身體鍛鍊,合理用藥,去複查血糖指標,來進行調整飲食和調整藥物。對於病情比較嚴重的情況,需要進行玻璃體切割手術,並加以藥物、鐳射的治療方法來穩定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