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勃起功能障礙,該怎麼辦?

據估計,約 35% ~ 75% 的男性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ED),男性糖尿病患者比正常男性要提前 10 ~ 15 年發生勃起功能障礙。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勃起功能障礙變得更加普遍:50 歲以上的男性糖尿病患者發生勃起困難的可能性約為 50% ~ 60%;而 70 歲以後,這一可能性升高至 95%。

導致男性糖尿病患者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很複雜,涉及神經、血管和肌肉功能的損害。正常的陰莖勃起需要血管、神經、雄激素和性慾的共同參與。然而,糖尿病可能會損害控制勃起的血管和神經。因此,即使雄激素水平正常並且有做愛的慾望,也無法完成勃起。

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西地那非、他達拉非、阿伐那非或伐地那非等口服藥物獲得改善。然而,由於糖尿病患者往往同時伴有心臟病,應注意和治療心臟病藥物的相互作用,例如心絞痛患者服用硝酸甘油期間,不能服用西地那非等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否則可能導致嚴重的低血壓。

除了藥物治療,糖尿病患者還可以考慮其他療法來改善勃起功能,包括海綿體注射療法、真空勃起裝置、靜脈收縮裝置(用於靜脈漏綜合徵)、尿道栓劑、陰莖假體植入(有膨脹式和可塑式)和性療法。治療方式的選擇應考慮患者的健康狀況和對治療的耐受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