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沒起泡會留疤嗎

燙傷後起不起皰與有無瘢痕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燙傷後有無瘢痕取決於燙傷的深度。對於淺Ⅱ度傷口,在沒有感染的情況下,一般在兩週內痊癒,癒合後不會留下任何瘢痕。深Ⅱ度傷口通常需要3—4周才能癒合,癒合後會有瘢痕。

燙傷後首先用乾淨的流動冷水輕輕沖洗或浸泡燙傷部位,冷水可以讓熱量迅速散失,以減少對深層組織的損害。傷口被衣物粘連,可以用剪刀剪開去除,不要強行剝去衣服,以免破皰。用乾淨或無菌的紗布包紮,防止傷口被感染。如果燙傷部位在頭部、面部、胸部、生殖器和身體其他脆弱部位或重要部位,以及面板被燙傷部位破損,必須立即送醫,以免留下永久性傷害。日常生活中必須注意燙傷後的治療,避免燙傷後對副作用的誤解,不要塗抹醬油、醋、葡萄酒、牙膏等有色物質,以免影響醫生對燙傷深度的判斷。建議患者到醫院進行包紮治療,注射抗生素以防止感染,這樣當燙傷後,留下瘢痕的機會就會小得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