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高危該怎麼辦

所謂的唐氏篩查,是種檢測胎兒有無缺陷的檢查專案,是孕期必不可少的科學手段,幫助孕婦誕下健康聰明的寶寶。這是種篩選檢查,通過在產前對孕婦的血液的化驗,檢測孕婦身體某方面物質的濃度,同時與孕婦身體是否健康,有無吸菸、體重、年齡等情況結合,來計算胎兒是否可能出現先天缺陷。

明白了唐氏篩查,就不難理解唐氏篩查高危了。唐氏篩查結果顯示高危,先不要緊張,這隻能說明胎兒是唐氏兒的可能性比較大,並不一定就患有唐氏兒,想要確診的話,還要進一步選擇羊膜腔穿刺檢查,或者是絨毛檢查。

目前來講,唐氏綜合徵沒有好的治療方法,確診胎兒屬於唐氏兒,停止妊娠為好。

唐氏高危還要一點非常重要,檢查並不能確診胎兒是不是唐氏兒,抽血化驗結果如果指數偏高,胎兒患病概率大,指數正常的話,胎兒也未必沒患病,還是多做檢查,關注胎兒發育情況為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