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高危怎麼辦

唐氏篩查對21三體綜合徵的診斷準確度並不是很高,其結果只能作為一種參考,所以唐篩並不意味著胎兒有極大可能是唐氏兒。如欲確診,應進行有創診斷,如絨毛取樣、母血檢測胎兒DNA等檢查,才可基本斷定是否為唐氏兒,再決定是否要終止妊娠。

唐氏篩查是在孕早期和孕中期對孕婦血清中兩至三項指標進行檢測,並與正常孕婦進行對比,得出唐氏兒低危或高危的結論。這一檢查一般在孕早期11-13周,或孕中期14-20周進行,可以在孕早中期就篩查出高危風險唐氏兒,以便採取進一步措施。

唐氏篩查雖然有效,但準確度並不是很高,高危風險並不代表著腹中一定是唐氏兒,如要確診,應採用有創或無創的檢查方法,這些方法是從胎兒的染色體核型入手,檢測第21號染色體是否為三條,從而可得出最終診斷。這些方法分為有創檢查和無創檢查,有創檢查包括羊膜穿刺和絨毛取樣,無創檢查為無創DNA檢測,即檢測母血中的胎兒細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