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結果多少正常

1、唐氏綜合徵血清學篩查:婦女妊娠15至20周,測量血液中甲胎蛋白(AFP)和經胎盤細胞合成的人絨促性素(hCG),懷有唐氏兒的孕婦,AFP的值在正常值的70%-80%,hCG則是正常值的2-3倍,目前唐氏綜合徵血清學篩查是臨床上應用最多的方法,但是AFP和hCG兩個值的測量誤差都較大,所以這種方法也是準確度最低的方法。

2、唐氏綜合徵即21三體綜合徵,又稱先天愚型或Down綜合徵,是由染色體異常(多了一條21號染色體)而導致的疾病,是我國發生率最高的出生缺陷之一。這樣的胎兒大概有60%在胎內早期就夭折了(即流產),剩下存活的胎兒有明顯的智慧落後、特殊面容、生長髮育障礙和多發畸形。

3、患兒具有明顯的特殊面容,如眼距寬、沒有鼻樑、發育慢、舌頭常伸到嘴巴外面、流口水、牙齒畸形等。喜歡睡覺,餵養困難、智力障礙、免疫功能低下,50%患兒都在6歲以前夭折了,剩下的患兒也比正常人死亡率要高很多。男性患兒長大後有生育能力,女性長大後有月經,有可能生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