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兩年又來了是怎麼回事

停經後又來月經常見原因有藥物因素、心理因素、生殖器器質性病變以及取出宮內節育器的併發症。

女性的絕經年齡一般在45到55歲之間,絕經後兩年又出現了子宮出血要提高警惕。

首先需要鑑別是否有婦科炎症,絕經後的女性由於性激素水平日益下降,子宮內膜逐漸萎縮,陰道黏膜也會萎縮,所以子宮及陰道對外界的抵抗力也會下降,容易受到細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的侵襲,從而出現子宮內膜炎,子宮頸炎和陰道炎等婦科炎症,嚴重者可能會形成潰瘍,導致出血的發生。另外,宮頸息肉也是絕經後女性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由於女性體內的促卵泡生成素偏高,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對子宮內膜產生刺激作用,使子宮內膜和子宮頸發生增生而形成息肉,因此造成宮頸息肉,導致出血。子宮的惡性腫瘤是絕經後女性常見疾病,尤其是子宮內膜癌為常見。

一些藥物,例如口服雌激素或口服含有激素類藥物的女性會引起陰道流血;精神過於緊張,情緒波動較大的女性,會出現內分泌功能的失調,而再次出現子宮出血;停經之後,取出宮內節育器會損傷子宮內膜及子宮的肌層,導致陰道流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