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五個月又來了怎麼回事

導致停經後5個月再次來潮多與卵巢功能發育尚未完善或者卵巢功能開始出現逐漸的衰退,尚有一小部分雌激素一直在刺激子宮內膜有關。

停經是指月經正常和規律的女性忽然停止來潮。

導致停經後5個月再次來潮的原因有很多,例如:1、年滿18週歲的青春期少女,由於卵巢功能發育尚未完善,所以,月經週期也多不規律,這種情況多屬於正常生理現象。2、而對於更年期婦女的停經後再次來潮,多是由於卵巢功能開始出現逐漸的衰退,尚有一小部分雌激素一直在刺激子宮內膜導致的,所以更年期婦女的月經週期也是紊亂的,甚至可以發生閉經。

更年期的女性出現停經後再次來潮,不論出血量的多少,出血時間的長與短和出血次數的多少,均為異常,需要立即到醫院詳細檢查,排除以下生殖系統器質性疾病,例如:子宮內膜癌、子宮宮頸癌、卵巢癌等,之後明確病因在進行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