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一年後又來月經是怎麼回事

停經後又來月經要排除由於婦科器質性疾病所引起的出血,再者口服激素類藥物及心理因素也會導致異常子宮出血。

絕經後的婦女出現子宮出血,首先要排除婦科的惡性腫瘤性疾病,例如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等。常見的引起絕經後出血的良性疾病是萎縮性陰道炎、子宮內膜炎,子宮肌瘤,子宮內膜息肉,卵巢的良性腫瘤,宮頸糜爛等。老年萎縮性陰道炎是最常見的原因,常常有膿性分泌物,散發難聞的異味兒並伴隨出血。

許多絕經後的婦女使用雌激素或者激素替代性藥物來延緩閉經,這種情況不僅可能不會使月經正常來潮,還有可能引起異常的子宮出血。女性的月經來潮與神經內分泌系統有密切關係,若神經處於高度緊張狀態,精神壓力過大,情緒波動大的情況下,會影響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可能會導致閉經後再次來月經。閉經之後取出宮內節育器可能會損傷子宮內膜及子宮肌層而引發陰道流血。因此,女性在進入更年期之後,出現了絕經後又來月經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就醫,查明病因,對症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