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半胱氨酸高578該怎麼辦

同半胱氨酸高578,需要及時去醫院就治,完善相關檢查,及時排除相關疾病。

同型半胱氨酸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建議平時的飲食方面還是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多運動,戒菸限酒,多吃新鮮的綠葉蔬菜和水果。同型半胱氨酸英文縮寫是HCY,血漿中的同型半胱氨酸簡稱血酮。國際學術界稱之為,新一代膽固醇和人體最關鍵的健康指標。通過食物攝入的氮氨酸轉化為血酮,正常情況下通過甲基化途徑和抗氧化途徑代謝,為人體天然的涼性物質,如肝臟保護劑等血清內同型半胱氨酸的高水平是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風險因素,是這種疾病的標記。

高半胱氨酸是機體蛋白質代謝時合成的氨基酸,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與這種氨基酸在血液中的含量增高有關。當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水平≥15μmol/L時,就會對心腦血管產生明顯的危害。

同型半胱氨酸太高需要及時去醫院就治,完善相關檢查,及時排除相關疾病。及時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6、B12等甲基營養可以快速降低同型半胱氨酸值。另外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少吃肥肉、乳酪等高蛋白食物;戒菸戒酒;不喝咖啡、濃茶;保持情緒穩定;不要熬夜等都可以降低同型半胱氨酸值。還可以多通過吃綠葉蔬菜,鍛鍊身體等健康的生活方式來保持同型半胱氨酸值的穩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