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不能吃什麼

痛風性關節炎都是由體內尿酸過高,從而引起的一系列的臨床症狀,主要的臨床表現有關節紅腫熱痛、活動障礙等,飲食上要注意少油少鹽,不吃海鮮類、豆製品,不喝啤酒,適當多喝水,多運動鍛鍊,可以有效地促進尿酸的排洩,必要時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消炎藥以及中和尿酸的藥物治療。

痛風屬於代謝性疾病,如果不控制會導致全身各個系統出現問題。

治療包括:

1、飲食治療,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

2、藥物方面,可選用降低血尿酸的藥物,如別嘌呤醇、非甾體類抗風溼藥(消炎痛、布洛芬)等,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痛風應迅速控制急性發作,糾正高尿酸血癥,預防尿酸鹽沉積造成的關節破壞及腎臟損害,提高生活質量,預防復發。

本文內容摘選自:

痛風不能吃哪些東西,怎麼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