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發作時應如何緩解疼痛

一般情況下痛風在發作時可使用秋水仙鹼,在痛風發作48小時內使用療效明顯,但是副作用其實也是挺大的,在使用了以後如果病情已經得到了緩解,應該立即停止使用或者是減少一些用量。

另外在痛風發作的時候,也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類抗炎止痛藥:吲哚美辛、雙氯芬酸鈉、依託考昔等,使用秋水仙鹼、抗炎鎮痛藥無效或有禁忌症、腎功能不全者,短期內口服中等劑量糖皮質激素或關節腔內注射。在痛風發作的期間,患病者應該臥床休息,儘量地減少下床走動。其次就是在恢復期,我們必須要多喝一些水,睡覺的時候可以把疼痛的肢體抬高一點點。另外在痛風發作的時候,每天晚上洗腳的時候,千萬不要用熱水泡腳,這樣會容易出現水腫,水腫了以後自己的炎症就會越來越厲害,疼痛感也會越來越厲害。在發作的時候,如果特別的疼痛,可以想辦法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比如說可以和別人一起玩玩遊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