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什麼菜不能吃

痛風患者不能吃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比如海鮮、啤酒、動物內臟等。

痛風的根本原因是體內尿酸水平的升高,造成尿酸鹽在關節或者是腎臟部位的沉積。主要與嘌呤代謝紊亂或者是尿酸排洩減少所導致的高尿酸血癥有關。直接原因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的高嘌呤食物,體內尿酸水平升高,造成尿酸鹽的沉積所導致的。還有可能是肥胖導致的,身體肥胖後腎臟無法徹底代謝多餘的尿酸,就會引起痛風。最後還有可能是服用了某種會導致尿酸水平升高的藥物而造成的。

平時生活中痛風患者首先要戒酒,避免痛風反覆發作。不能吃高嘌呤食物,比如海鮮、動物內臟等,避免體內尿酸水平升高。也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因為肥胖後,腎臟無法代謝多餘的尿酸,就會引起痛風。若是服用了某種會導致體內尿酸水平升高的藥物,一定要及時停藥,避免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