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有什麼不能吃

痛風患者一般都需要戒酒,但凡是有酒精的食品都不可以吃,另外溫熱性食物也不能吃,一些發物更不能吃。

對於患有痛風的患者來說,這是一種痛苦萬分的疾病,它一般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痛風,因此痛風患者要在飲食上特別控制。一些食物不利於痛風患者的,一定不能吃。

首先,痛風患者如果有飲酒的習慣,這樣一定要戒掉,不然很不利於病情的好轉。因為酒精中含有的乙醇會不利於痛風患者體內的尿酸排出體外,從而導致痛風加重。

然後痛風也不能吃一些溫熱性的食物,比如龍眼,杏子,這些東西吃了會比較容易上火,也不利於痛風的好轉。

如果患有痛風也不能吃一些發物,比如狗肉等等,痛風患者體內的嘌呤代謝是紊亂的,所以如果他們吃了這些發物,更加加重了患者的病情。

痛風患者要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要有合理的膳食結構,完善的作息時間,才是對病情最好的幫助。

本內容摘選自:

痛風要禁吃什麼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