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多怎麼辦

頭皮屑異常增多,頭皮瘙癢可能是因為頭皮真菌感染導致的。屬於頭皮脂溢性皮炎的症狀的情況要減少對患處的抓撓,避免加重感染情況。配合使用專業的藥物去屑止癢洗髮產品,如康王發用洗劑。內含酮康唑成分能夠殺真菌,去屑止癢,緩解目前頭皮不適症狀,配合調整飲食作息,高糖分、辛辣的食品建議少吃。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不要熬夜,提高身體免疫力。自然脫屑是頭皮正常生理代謝的產物,每個人都會發生。一般以小於0.02mm的細小顆粒脫落。因此人眼是觀察不到也不會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頭皮屑是頭皮異常病變時才會出現的白色或灰色鱗屑,由真菌感染引起,屬於面板疾病範疇。

這種鱗屑顆粒較大,附著在頭皮表層或頭髮上,梳頭或搔抓時極易脫落到肩部衣服上,良好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多參加體育運動都有利於面板健康,此外,合理的安排工作,休息,讓壓力減到最低也是必要的。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水果類等能起到潤髮作用的食物。

清熱去毒的食物也應多吃些而那些刺激及煎炸的食物要少吃,合理洗髮有人以為天天洗頭就可以將頭皮屑洗乾淨。

本內容摘選自:

頭皮屑特別多怎麼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