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吃布洛芬不管用怎麼回事

頭痛只是一個症狀,引起頭痛的病因臨床上有很多種,布洛芬只是單純止痛藥,主要用於輕到中度鈍痛,臨時止痛效果尚可,但不能根本解決患者的疾病。尤其是在頭痛病因未明確之前不建議自行口服布洛芬等止痛藥,以免掩蓋症狀、異物治療。在臨床上引起頭痛的常見疾病有:

1、緊張型頭痛,是臨床上最常見的頭痛型別,該病病因尚未明確,目前普遍認為與頭頸部肌肉不自主收縮和頭皮動脈痙攣有關,患者頭痛位置主要位於枕部、額頭、雙側顳部,呈壓迫感、緊箍感、爆炸樣疼痛等,失眠、喝濃茶咖啡等可使症狀加重。患有緊張型頭痛的患者不要精神緊張,避免過度勞累,不要喝濃茶、咖啡等飲品。對頭痛明顯的患者也可口服布洛芬、雙氯芬酸鈉等止痛藥物。對於反覆發作的患者可選擇阿米替林口服預防發作。

2、高血壓病,多見於中老年人,頭痛位於顱頂部,患者常伴有頭暈、心慌、胸悶等症狀,測量血壓值明顯增高,治療上應以改變患者生活方式及口服降壓藥物為主,布洛芬不能作為治療的常規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