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噁心怎麼辦

可能造成頭暈噁心的病因有急性腸胃炎,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懷孕導致內分泌失調,低血糖,低血壓,心臟病,腎臟疾病等等。如果一過性的頭暈噁心,經過休息後能緩解那可能就是由於缺乏休息、飲食不當引起的,及時保證充足的睡眠、調整飲食就可以恢復正常。如果頭暈噁心的症狀持續不恢復,那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查明病因,作相應的治療。如果是因為懷孕導致頭暈嘔吐,這是正常現象,個人體質不同,孕吐的程度也不一樣,如果孕吐嚴重也要立即去醫院就診,防止體內水、電解質紊亂,影響胎兒及母親。如果是因為減肥造成的,要及時改變減肥方式,不能過度節食,通過適當運動的方式減肥,同時過度減肥會導致頭暈嘔吐甚至造成營養不良性貧血,要注意。

頭暈噁心會影響正常生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改善生活方式,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放鬆身心,飲食清淡,不要吃油膩辛辣過涼的食物,多補充新鮮的瓜果,及時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多喝熱水,在胃中不空腹的時候適當喝些牛奶,有助於寧心精神,保護胃黏膜,減輕頭暈噁心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