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拉肚子怎麼辦

頭暈並且伴有拉肚子有可能是急性胃腸炎,特別容易見於夏秋季節以及初秋的時候。

常見的疾病原因包括細菌和病毒感染,夏天是食物不潔導致急性胃腸炎,而秋冬季節多是由輪狀病毒引起的季節性腹瀉。

疾病多突然,腹瀉次數能達到每天10餘次,部分患者會伴有高熱,體溫到39~40攝氏度以上,由於高熱和腹瀉患者體內的水分會大量丟失,患者會出現精神萎靡、食慾不振、四肢無力等不適症狀,嚴重的會出現低血壓,特別是年老體弱有基礎疾病的患者,在劇烈腹瀉以後,可能會使原有疾病復發或者加重,包括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或者慢阻肺疾病。

當患者出現以上症狀時,特別是老年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根據檢查結果進行處理,包括口服胃腸黏膜保護劑蒙脫石散,口服或者靜脈補液,酌情使用抗生素。

在治療期間,需要進食流質食物;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飯前便後要洗手的生活習慣,防止病從口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