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要做什麼檢查

頭暈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症狀,如果只是偶爾因為勞累感到頭暈不需要擔心,但經常頭暈引起重視,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確定病因。必做的專案有血壓,血常規和耳部診斷。

許多人有高血壓或低血壓,即便不劇烈運動,也很容易因為血壓影響腦部的供血,導致頭暈的症狀。所以檢查頭暈的症狀,血壓是必須要檢測的。

血常規也是必做的專案之一。比如貧血的患者會經常有臉色發白頭暈,目眩的症狀。這是因為體內血液迴圈不暢導致的腦部供血不足。檢查血常規能夠判斷是否有貧血,從而進行下一步的治療。

耳朵除了能夠聽聲音之外,還是人體重要的感知器官,與人體的平衡有著密切的聯絡。如果耳朵受到創傷或內部發生炎症病變,會導致身體平衡失調,頭暈,甚至行為不受控等。因此檢查耳部的組織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都沒能檢查出病因,建議進行全身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