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突然四肢無力包括多種原因,生理狀況下包括長時間的缺鈣可致一過性四肢無力抽搐,如過度勞累、體力透支、一過性低血壓及低血糖、長時間維持一種姿勢導致血運不暢、肢體麻木等均可引起突發四肢無力。

嚴重疾病情況下包括急性大面積腦梗或者急性腦出血導致大腦運動皮層受損,運動不當致截癱,腦外傷、腦部腫瘤尤其是惡性腫瘤、頸部受損、脊髓炎症、突發腦疝、重度炎症性腸病等影響到運動神經或者運動傳導束的疾病,糖尿病併發症出現心絞痛發作或者心梗發作等均可導致四肢突發無力。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理狀態下的突發四肢無力,多為功能性,經過短暫的休息和補充營養後可以自行恢復,而病理性突發四肢無力多為器質性病變,多不能自行恢復,需要抓緊時間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與治療,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以免引起更嚴重的其他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