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神經痛症狀有哪些

腿部神經痛通常會造成腿部肌肉痙攣、抽筋、下肢無力、無法站立等症狀。

造成腿部神經痛的原因,大多數是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是一種勞損性的疾病,由於腰部受到的壓力過大,勞作過於頻繁,出現了損傷。而椎間盤附近又支配下肢的神經,當腰間盤突出後,神經根被突出來的椎間盤組織壓迫,就會造成一側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這時候會出現,腿肚子抽筋難以直立、下肢無力等症狀。

如果是因為腰間盤突出導致的腿部神經痛,在緩解腿部神經痛的同時,要優先治療,腰間盤突出,否則腿部神經痛還會復發。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過度勞動,多臥床休息,適當按摩腰部和腿部。進行一些鍼灸推拿有助於腰間盤突出的改善,也能夠緩解腿部的痛感。現在有療效比較顯著的藥物能夠治療腰間盤突出。當腿部很精通發作時,可以吃止痛藥快速緩解,但不能濫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