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擦破皮了怎麼辦

腿不小心擦破皮了,一定要注意觀察傷口的大小和深度,來選擇處理方式,並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預防傷口出現感染的情況。

要是擦傷的情況不是很嚴重,傷口也比較小的話。那就只需要用生理鹽水,或是碘伏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就可以了,並保持傷口部位的清潔乾燥,每天消毒三四次左右,不用對傷口進行包紮處理。這期間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沾到水,這樣差不多兩三天傷口就會結痂癒合。

但是如果擦傷面積比較大,傷口也比較深的話,患者最好及時到醫院去進行處理,讓醫生幫忙進行嚴格的消毒,並檢視傷口處有沒有沙粒等異物存在,有的話要及時清理出來。同時患者可能還需要口服消炎藥物,來預防傷口發生惡化和感染。

腿要是不小心擦破皮,大家一定不能忽視,要及時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嚴重的情況下最好去醫院進行處理,避免傷口出現化膿感染的情況,以免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危害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