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疼看什麼科,腿腫看什麼科

腿疼應該看骨科,因為腿疼如果有外傷史,一般為骨折或軟組織損傷所引起,可以先常規拍攝X線明確是否有骨折,如果沒有骨折,一般為軟組織損傷所引起,必要時可以完善磁共振檢查明確是否有肌腱、肌肉以及韌帶的損傷。如有沒有外傷,引起腿疼常見的原因為肌筋膜炎、骨性關節炎以及腰椎間盤突出,也均是骨科常見的疾病。

而引起腿腫的原因有很多,看哪個科還需要根據是何種原因所引起的腿腫來判斷。如果是心臟疾患引起的腿腫,應該看心血管內科。如果是腎臟疾患引起的腿腫,應該看腎內科。如果是血管疾患引起的腿腫,應該看血管外科。如果是外傷引起的腫脹,則應該看骨科。當然,如果是不明原因的,可以先於其中一個內科就診,然後完善相關抽血化驗檢查及輔助檢查,明確是何種原因引起之後,再更換相應的科室進行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