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溼癢用什麼藥

外陰溼癢需要對因用藥治療。引起外陰溼癢的疾病常見於外陰溼疹以及外陰炎、陰道炎等疾病。

外陰溼疹是一種變態反應性面板病,常伴有明顯的瘙癢,因過度抓撓而面板出現破損引起感染。外陰性溼疹常由於過敏因素所引起的,如果有確定的過敏源要及時脫離,並用清水反覆沖洗外陰。過度瘙癢者可以區域性使用爐甘石洗液或者高錳酸鉀溶液清洗。如果存在面板破損感染,可以區域性塗抹莫匹羅星軟膏治療;症狀嚴重的也可以口服抗過敏藥物緩解症狀。

如果是外陰炎或者陰道炎所引起的外陰溼癢,建議最好檢測陰道分泌物確定感染的病原菌,然後選擇合適的藥物治療。比如黴菌所引起的外陰瘙癢,建議可以區域性塗抹硝酸咪康唑軟膏、陰道放置硝酸咪康唑栓治療。滴蟲感染所引起的外陰溼癢,建議可以使用甲硝唑陰道泡騰片治療,也可以口服甲硝唑或者替硝唑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