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肚脹怎麼辦

晚飯後肚子可以揉揉肚子,可以散散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促進消化的藥物等。

晚飯後肚子脹,大多數的人是由於飲食過飽導致的消化不良,引起的肚子脹,但也不排除慢性胃炎的可能性,具體的原因需要去醫院檢查後才能確診。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口服一些中藥治療。進食後肚子脹說明腸道產生了較多的酸和氣體,這種情況是由於缺乏消化酶和益生菌引起的,建議補充一些消化酶,口服一些乳酸菌片,這樣可以調節消化道菌群。

晚飯後肚子脹,除了服用藥物外,還需要多注意飲食,儘量吃些清淡、易消化的粥類或者是麵食,少吃些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儘量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一般晚飯的時候吃七分飽就可以。而且還可以按照順時針的方向揉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緩解肚子脹,也可以出去散散步,但不能劇烈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