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咳嗽的病因有哪些?

頑固性咳嗽的病因較多,一般多考慮和個人體質、工作性質、呼吸道感染、惡性腫瘤等方面有關。

咳嗽屬於呼吸道感染常見的臨床表現,頑固性咳嗽首先考慮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如果咳嗽咳痰的症狀反覆發作超過三個月,多考慮慢性支氣管炎。如果患者本身體質偏弱,患有肺炎或者胸膜炎等疾病,也有可能會轉為慢性炎症,長期出現咳嗽表現。

患者如果屬於過敏性體質,經常在短時間內出現刺激性乾咳或伴隨有哮喘等症狀,可以考慮過敏性咳嗽。頻繁接觸過敏原後,容易出現反覆或頑固性咳嗽。

如果患者工作環境中粉塵較大或經常接觸化學物質,粉塵入肺後可能會引起塵肺,化學物質對呼吸道粘膜長期刺激就可以引起頑固性咳嗽。

如果肺部或氣管記憶體在腫瘤,腫瘤長期刺激肺部組織及氣管黏膜,也容易出現頑固性咳嗽的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