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到半夜醒來怎麼辦

人體由淺睡眠到深睡眠是需要一段時間進行過渡的,在此時間段,若外界環境發生變化,極易讓人體從淺睡眠狀態中醒過來,這是一種常見的神經衰弱的症狀。

晚上睡到半夜醒來或者不能一覺睡到天亮等現象都是暫時性的失眠症狀,失眠是一種大腦神經高度緊張和亢奮引起的,還和身體的一些原因有關,如: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環境因素等,很大程度上影響睡眠質量。

事實上,人體各個器官和系統是有生物鐘的,若半夜經常醒來說明睡眠質量不佳,無法進入深睡眠狀態,首先要保證睡眠環境不會產生干擾,儘可能地選擇舒適、安靜的空間來進行休息。其次,將自己的生物鐘進行調整,儘可能地做到早睡早起。

在睡前服用一些安神、舒心的食物,例如:牛奶、小米粥、蜂蜜水等,還可以用熱水泡腳一段時間,促進血液迴圈。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起到清心火、清熱、化痰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