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手麻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晚上睡覺時感覺到手指麻木,可能是由於自身患有頸椎病等疾病引起的,主要原因是睡覺時候單側入睡壓迫神經導致。

我們晚上睡覺時,睡覺姿勢其實是非常被動的,醫學上我們分析,晚上睡覺的時間一個小時為一個週期,也就是說當我們入睡時是單側入睡,極有可能在這一個小時之內都不會有翻身的動作,那麼,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裡,自己的一側胳膊壓在身下就會導致身體壓迫神經,身體血液不迴圈,然後造成手臂手指麻木的現象。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麼說明我們有的患者朋友們在晚上睡覺時是處於一種睡眠比較踏實的姿勢。建議這類患者朋友在睡前保持平躺的姿勢入睡,這樣就不會導致第二天起來手麻木。那麼晚上睡覺時感覺到手麻木,還有可能是因為自身患有頸椎病的原因造成的,自身本來患有頸椎病,導致睡覺的時候壓迫到神經也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如果是由於頸椎病引起的手指胳膊麻木,建議患者儘快去醫院治療頸椎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