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心跳加快是怎麼回事

導致晚上心跳加快的原因很多,包括:飲食、情緒、冠心病、心肌梗塞、洋地黃中毒、甲亢等,需進行全面的檢查綜合判斷。

如果患者白天心跳正常,晚上心跳加快,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1、晚上人體的交感神經活躍度比較高,如果晚上睡覺前服用了某些藥物,或者喝咖啡、喝茶、吃巧克力等就會導致心跳加快,因為咖啡因會興奮β受體;2、室上性心動過速,患者沒有器質性心臟病,常見於甲亢、洋地黃等藥物毒性反應,患者會出現心悸、心前區不適、心率增快在200次/分以下;3、室性心動過速,比如:冠心病、心肌梗塞、心肌病等;4、其他,比如發熱、貧血等都會導致心跳的加快。

導致患者心跳加快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如果患者晚上心跳加快,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疾病導致的,積極治療原發病,平時注意多休息,保證每天充足睡眠,睡眠喝杯熱牛奶、用熱水泡腳,也可以放舒緩的音樂幫助入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