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牙疼睡不著怎麼辦

口含冰水能達到暫時止痛效果,但仍需要到專科醫院進行開髓治療

半夜牙疼且影響睡眠的口腔疾病最常見的是急性牙髓炎,患牙疼痛往往在夜間發作,或夜間疼痛較白天劇烈,患者常常因牙痛難以入眠,或從睡眠中痛醒。此外,急性根尖周炎或者急性牙周膿腫,也可能會引起夜裡牙疼加重。

一旦出現上述病症的時候止痛藥一般很難達到理想療效,需要到專科醫院進行診治。急性牙髓炎典型症狀是溫度刺激加劇疼痛,如果牙髓已有化膿或部分壞死,可表現為所謂的“熱痛冷緩解”,口含冰水能達到暫時止痛效果,但仍需要到專科醫院進行開髓治療。急性根尖周炎未形成黏膜下的膿腫時,需要進行開髓引流,通過疏通根管使根尖的滲出物或膿液排出以緩解疼痛。

如果已經發展到牙槽膿腫,需要將牙槽黏膜切開,排出膿液,緩解疼痛。急性牙周膿腫也需要通過區域性切開牙周組織排膿來緩解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