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能治好嗎

早期胃癌治癒率比較高,中晚期胃癌治癒率比較低。

胃癌是否可以治癒,需要根據胃癌的病理分期情況而定。

如果胃癌患者,能夠在早期被確診,而且癌細胞只存在胃黏膜表層,沒有發生胃黏膜下層浸潤和近、遠處淋巴和器官轉移,需要儘早去三甲或者三甲以上醫院腫瘤科就診,配合醫生手術治,手術後在醫生指導下,按正規療程進行放療或者化療,治癒率比較高,可以達到95%以上。

如果早期胃癌,癌細胞已經發生了黏膜下層浸潤,或者已經發生了附件淋巴結轉移等情況,愈後相對比較差,手術後五年生存率大概只有90%左右。需要儘早配合醫生做胃癌和累及到的黏膜下層和附近淋巴組織做切除手術,手術後遵醫囑按療程做化療或者放療。同時需要在飲食方面多增加營養,有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對疾病恢復也非常有利。

如果病理檢查胃癌已經屬於中、晚期,並且發生了多處器官轉移,愈後比較差,治癒率比較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