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可以根治嗎

有些胃病可以通過積極的藥物治療,控制飲食等,達到根治。有些慢性胃病很難根治。

胃病分為很多種型別,比如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通過藥物治療,是可以達到根治的。

慢性胃炎,一般治療起來比較麻煩,可以經過正規的藥物治療,並且飲食調理,也是可以根治的。但是治療以後,如果不注意規律生活,還是會反覆復發的。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按療程口服質子泵抑制劑和鉍劑,可以根治。但消化性潰瘍也有復發的可能。如果伴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需要抗幽門螺桿菌治療。一般可以選擇兩聯抗生素治療幽門螺桿菌,治療結束後要定期複查。平時要注意飲食,不要吃辣椒、燒烤、火鍋等食物和生冷過硬的食物,減少胃黏膜的刺激。戒菸戒酒,心情愉快。

對於胃癌的患者,如果是在胃癌的早期,病灶侷限,沒有轉移,可以通過手術切除病灶,達到根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