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一般多久能好

胃病的治療週期普遍較長,取決於患者具體的疾病性質和嚴重程度,普通疾病通常一兩個月就會有明顯恢復。

胃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如果患者只是初次發病,發病時間較短,而且通過胃鏡的檢查發現病變的部位只是侷限於胃黏膜,例如常見的急性的胃黏膜損傷,給予抑酸護胃的藥物治療,同時在生活當中避免飲食刺激,保持良好的情緒習慣。大部分的患者1月內就可以康復。

如果既往有慢性的炎症疾病,而且反覆發作多年,多次治療的歷史,或者患者本身有不良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治療起來會比較困難,通常藥物干預1到2月以後只能夠達到區域性的緩解,很難徹底治癒。

如果患者患有惡性的胃部的疾病,例如腫瘤系統的食管癌、賁門癌、胃癌等,即便是通過早期的手術治療,後續的放化療治療,這種疾病癒後較差,患者的生存期較短,通常無法治癒,只能夠適當的減輕患者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