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麼治

消化不良、胃痛、反酸、燒心、腹脹、打嗝、早飽、噁心、嘔吐等是胃病的常見症狀。因為胃病種類繁多,常見的病因有胃炎、胃潰瘍、消化不良等,因此感到胃部不適時,應先到醫院進行檢查之後再對症下藥,不可自己輕易用藥,以免導致更嚴重的損傷或者延誤治療。

胃炎是最常見的胃病,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病因主要有長期食用刺激生冷食物、幽門螺桿菌感染、飲酒以及NSAIDS藥物等。胃炎根據不同病因,可以通過服用保護胃黏膜藥物對症治療或根除幽門螺桿菌等治療。

胃潰瘍也是一種常見胃病,多發於老年人、長期飲食不規律人群中。造成胃潰瘍的病因同樣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患胃潰瘍患者應當檢測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如果發現有幽門螺旋桿菌,可服用抗幽門螺旋桿菌藥物進行治療。另外,幽門螺旋桿菌具有傳播性,攜帶幽門螺旋桿菌的病人應避免和他人使用餐具、杯子等物品,以免傳染給其他人。

消 化 不 良 是 臨 床 常 見 的 一 組 上 腹部 症 狀 ,包 括 器 質 性 和 功 能 性 兩 大 類 病 因。長期存在消化不良要首先除外器質性疾病,其病因不僅僅涉及胃腸等器官,同時有可能涉及肝脾等其他器官,除外器質性病變後消化不良可以通過藥物治療。

另外,由於經常在外就餐、貪圖重口味等不良飲食習慣,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患上胃病。胃癌也逐漸趨於年輕化,所以平時要儘量避免在外就餐,選擇口味清淡和衛生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