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常有跳動,剛吃飽或感覺餓時更明顯,不知是什麼原因

胃常有跳動,剛吃飽或感覺餓時更明顯,可能是心臟病變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胃炎所致,此外,神經功能紊亂引起內臟疝氣也會導致胃所致部位跳動明顯。

胃大部分在左季肋區,少部分在腹上區,總感覺胃部有跳動的話,可能是心臟跳動帶動的左季肋區跳動。剛吃飽或感覺餓時胃所在區域跳動更加明顯的情況下,建議做個心臟方面檢查,可以心臟聽診,心臟彩超檢查等,排除心臟器質性疾病。

如果確定胃跳動明顯,飽腹狀態或者空腹狀態胃部伴有明顯不適症狀,考慮是慢性胃炎症狀所致。因為胃酸分泌增多引起胃平滑肌蠕動異常,平滑肌過度興奮時會引起區域性跳動。往往伴有反酸、噯氣等不適症狀,可以使用抑酸藥物進行治療。

另外,各種原因導致腹內壓升高,膈神經過度興奮或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都可能會引起內臟疝氣,例如左側膈肌疝,患者往往會出現左季肋區皮下跳動痙攣樣改變。此時臥床休息,或者區域性按摩等可以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