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充血水腫怎麼治療

胃黏膜充血水腫常見於急慢性胃炎,可給予保護胃黏膜、抑酸及胃腸動力藥治療,同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作息規律。

胃黏膜充血水腫是胃鏡檢查胃壁的一種直觀表現,常見於急慢性胃炎,以慢性胃炎居多。治療通常根據患者症狀進行對症處理。如果患者有反酸、噯氣、腹脹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可以服用奧美拉唑、膠體鉍、莫沙必利等保護胃黏膜、抑酸及胃腸動力藥治療,也可以服用瑞巴派特減輕水腫,康復新液促進胃粘膜修復,如果合併幽門螺桿菌感染,需要服用阿莫西林、克拉黴素、甲硝唑等根除細菌。

日常飲食中應該注意,多吃稀軟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細嚼慢嚥,三餐按時,避免生冷、辛辣刺激、燒烤、油炸食物,戒菸戒酒,儘量不喝濃茶、濃咖啡。

日常生活中要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快,避免壓力過大以及情緒緊張,多進行社交活動,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如果有焦慮、抑鬱等情況,可適當應用抗焦慮、抑鬱藥物治療。

禁止服用以下藥物:阿斯匹林、布洛芬、撲熱息痛、保泰鬆、非那西丁、氨基比林、消炎痛、嗎啡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