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穿孔術後如何保養

胃穿孔術後的保養首先應該按時服藥,治癒胃潰瘍,其次要注意調節飲食習慣、情緒、生活習慣以及運動習慣。

胃穿孔術後的保養首先應該按時服藥,治癒胃潰瘍,要遵照醫囑,每天按時服用以酸藥物及保護胃黏膜藥物,如果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還需要按時服用抗生素,要定期複查胃鏡。

其次要注意調整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應該以清淡、溫熱、細軟飲食為主,多吃蔬菜水果,按時吃飯,避免辛辣、刺激、油膩食物,避免過冷、過燙以及過硬食物,切忌暴飲暴食,要戒菸戒酒。

除此之外,患者要注意平心靜養,目前大量的研究資料顯示胃十二指腸潰瘍的發生與情緒密切相關,所以要保持平和心態,保持心情愉悅,避免情緒頻繁波動,可以適當地旅遊,保持一兩個興趣愛好,陶冶情操。

患者還應該適度的加強體育鍛煉,可以選擇慢跑、打太極等柔和的鍛鍊方式,提高機體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發展。

患者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尤其是做好上腹部的保暖工作,適時新增衣物,防止腹部著涼而誘發或加重胃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