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闌尾炎手術時間需要多久

一般闌尾炎微創手術大概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做了闌尾炎微創手術以後,看情況一般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動。

微創闌尾炎手術是給病人進行麻醉以後,在下腹部開一個刀口把闌尾切掉。闌尾炎微創手術時間大概在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術後第二天即可下床走動。

在手術過後的一個星期,如果沒有出現其他不適,比如傷口受到感染的反應,就可以進行拆線。

在手術過後很多方面都要注意,才能夠讓身體恢復的更快。第一是飲食方面一定要重視。手術會影響到胃腸的蠕動,而且裡面還產生了大量的氣體,所以要排氣。儘量喝一些流質食,而且可以喝一點有營養的補湯。

第二是術後一定要注意防止傷口的感染,在沒有拆線之前最好不要讓傷口碰水。如果是實在想洗澡,可以用毛巾擦一下。

第三方面是在手術過後一定要避免便祕。在做完手術以後,因為不能運動,腸胃的消化功能會減退,所以可能會出現便祕的情況。

要注意不要喝酒。在手術過後如果喝酒可能會對手術的傷口產生不良的刺激,會影響到手術後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