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竇中分化腺癌是幾期

胃中分化腺癌是一種病理型別,並不是靠這個來判斷分期,從早期到晚期都可能出現。

從惡性程度上看,胃中分化腺癌是相對惡性度不算特別高的一種病理型別,但是從分期上來說,胃鏡活檢僅僅判斷了胃癌的病理型別,並不能完全判斷是什麼分期,還是要根據胃癌的具體表現和一些相關的檢查結果來判斷。

從醫學的角度上說,胃癌的分期應該是分成早期和進展期,一般早期胃癌主要是分為息肉型,平坦型,還有凹陷型三個大類,每一個型別就可以具體的分出很多的小類,但是統稱為早期胃癌,因為病變只是侵犯了黏膜層。如果突破黏膜層,則稱之為進展期胃癌,進展期胃癌常表現為一些潰瘍樣的表現,稱之為潰瘍性,另外也可以常常表現為腫塊性,這些都是可以通過胃鏡進行檢查的,因此對於胃癌的診斷,胃鏡是至關重要的。當通過胃鏡懷疑或者已經明確是癌變的情況下,對於具體分期,我們仍要看一些鄰近組織相臨的淋巴結以及遠處的轉移情況,這種時候就要藉助於增強CT或者是PET-CT進行判斷,根據腫瘤的大小,根據淋巴結轉移的多少,或者是否有淋巴結轉移,以及是否有遠處轉移來判斷胃癌的具體分期。

國際上採用的是TNM進行分期,如果對胃癌進行手術的話,那麼最終的分期以術後分期為最終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