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肥胖可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研究提示,超重或肥胖可能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 ED)。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肥胖者睪酮水平偏低

目前尚不清楚血液中的睪酮(體內主要的雄激素)水平低至何種程度會引起勃起功能障礙,但已經明確,這種激素有助於提升性慾。肥胖已被證明可降低男性睪酮水平,因此可能會導致性慾減退和ED。

肥胖者多伴有心血管疾病

動脈粥樣硬化是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常見原因之一,這是由於會導致動脈阻塞,從而影響陰莖血流,導致無法正常勃起。因此,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某些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徵兆。

而超重或肥胖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風險,許多肥胖患者往往伴有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因此容易發生ED。

減肥藥及其他治療藥物的使用

用於減肥的藥物,以及用於治療超重相關疾病(例如高血壓、疼痛)的藥物,都有可能引起勃起功能障礙,包括降壓藥、利尿藥、治療燒心的藥物以及止痛藥。

肥胖引發的心理問題

肥胖患者往往心理負擔較重,容易出現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而這些心理問題也是誘發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之一。此外,治療抑鬱症的抗抑鬱藥也會引起勃起功能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