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胃疼

引起胃疼的原因有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或者胃部惡性腫瘤等。

日常生活中引起胃痛最常見原因是急性胃炎。發病原因大多數因為飲食不潔,吃了被細菌或病毒汙染的食物,引起胃黏膜受損,出現胃黏膜潰爛或者出血等症狀,在胃酸刺激下,出現疼痛等症狀。有時候由於大量飲酒,酒精對胃黏膜產生刺激,損傷胃黏膜,也容易出現胃痛或者胃出血等情況。需要及時就診消化內科醫生,根據具體病情對症藥物治療緩解症狀。

某些人如果急性胃炎得不到很好治療,容易形成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患者平時會經常出現胃痛等症狀。

患有胃潰瘍或者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平時很容易出現胃痛症狀,大多數是由於胃酸刺激潰瘍面引起疼痛。所以患有潰瘍病患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抑制胃酸分泌藥物和保護胃黏膜藥物對症治療,緩解症狀。

某些人雖然沒有胃病,因為吃了辛辣刺激和生冷食物或者胃部受涼後,出現胃痙攣也容易出現胃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