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絕經後又來月經

絕經後又來月經,這種現象其實和月經是沒有關係的,醫學上稱之為絕經後出血,這是老年女性經常會遇到的一個問題,絕經後出血的原因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去考慮:

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絕經後出血,臨床上有50%的女性患者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所致的。

女性在絕經後卵巢功能也會逐漸減退,體內雌激素水平會明顯下降,子宮內膜、宮頸都會發生不同成都的萎縮情況,身體的抵抗力也會隨之減退。此時女性很容易受到細菌侵害,引起感染炎症,導致陰道出血。

再者很多女性認為絕經後節育環不取出來也沒有關係,但實際上,絕經後子宮出現萎縮,節育環長期在宮腔內很容易損傷子宮內膜和基層,引發出血。所以女性絕經後應及時取出節育環。

女性絕經後會出現雌激素水平會慢慢減退導致雌激素不足的情況,為改善這一情況,在飲食補充不善的情況下需要進行藥物補充,如果用藥不當,也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從而出現絕經後出血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